似黄粱梦 漫卷西风

【荀郭】无归



-只有两个奇奇怪怪的片段,感觉写不好一整篇文于是就这么发出来吧
-ooc,我流荀郭
-荀→郭



01

  “世间浮名,犹如尘土。”

  郭嘉说这话时眉眼间已然带了三分醉意,却语气笃定,宛如自己所说的是什么公认的金科玉律,“生不同来,死不同去,又有何用?”

  一旁仿若正在沉思的荀彧闻言,不赞同道:“那照奉孝所说,世间万物,又有什么能同来同归的呢?”

  “正是如此!”郭嘉拊掌大笑,本来便系的松松垮垮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散开,从肩膀上滑落下来,但他本人却全不在意,只含笑道,“人生天地间,所逢皆是过眼云烟,并无任一值得用心之事。”

  “奉孝什么都不在意吗?”

  在荀彧看似不经意的追问中,郭嘉的笑容显得越发捉摸不透。他袍袖翻飞之间,一坛酒已经不知不觉地见了底,两人间莫名横亘着的沉默也被随口打破:“自然,这世间又有什么可在意的呢。”

  荀彧没有接话,只悄然垂下眼睫,掩去了眼底的深沉暗涌。
  

02

  
  荀彧跪坐在灵堂前,将手中的纸钱一张张投入火焰中。

  四下一片寂静,除了铜盆里的火焰噼啪作响,没有人发出多余的声音。

  他持续地重复同样的动作,在这样的寂静里,人的思绪也仿佛空中飘散的青烟,没有立足之地。

  不知谁家送葬的队伍经过,秋风里传来丧歌的声音。

  “薤上露,何易晞!
  露晞明朝更复落,人死一去何时归。 ”
  
  人死一去何时归。

  荀彧看着面前的纸钱在扭曲的火焰中慢慢化为灰烬,突然间站起身,大步地朝外走去。

  余人皆是一惊。

  他走出白幡飘荡的灵堂,暮秋的晚风灌满宽大的袍袖。

  荀彧想起一双总是含着笑意的眼睛,那深处藏着的坚冰比凛冬的风还要刺骨。

  他决计不会再回来。

  荀彧望向远方的山脉,落日在此刻燃尽了最后一丝余辉。

  ——而许都的长夜才刚刚开始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桃紫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