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黄粱梦 漫卷西风

【三国】来玩狼人杀吧(上)


瞎写,ooc,校园背景,自己爽爽
偏粮食向,cp内容比较少【玩狼人杀就不要秀恩爱了嘛

♡♡♡

  午休时间,窗外热浪滚滚,蝉鸣不歇,令人十分昏昏欲睡。

  郭嘉在课桌里翻来翻去,想找点吃的,却随手摸出一副牌来,他看了一眼,随口问道:“有人玩狼人杀吗?”

  “可以啊。”无聊的众人纷纷举手响应。

  “谁当上帝?”诸葛亮一手撑着下巴,扫视了一圈众人。

  司马懿:“我推选曹子桓来当。”

  曹丕:“我拒绝。”

  司马懿叹了口气。

  一旁的荀彧发话了:“不如我来当吧。”

  周瑜数了一下人数:“那不够了呀,刚好12个人,去隔壁班叫一个吧。”

  于是孙策去隔壁班绕了一圈,成功捉到一只无所事事的甘宁。

  大哥都发话了,甘宁只好乖乖过来当上帝。

  众人围成一圈,开始摸牌。

  (附座位号:1.曹丕 2.赵云 3.孙策 4.贾诩 5.孙权 6.周瑜 7.司马懿 8.荀彧 9.诸葛亮 10.陆逊 11.姜维 12.郭嘉)

  甘宁:“天黑请闭眼。”

  “狼人请睁眼。”

  “你们选择了他,确定吗?”

  “好的,狼人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  “你要验的人是他,他的身份是…。”

  “预言家请闭眼。”

  “女巫请睁眼,昨晚…号死亡,要使用解药吗?要使用毒药吗?”

  “女巫请闭眼。”

  “猎人请睁眼,你的开枪状态是…。”

  “白痴请睁眼,白痴请闭眼。”

  “天亮了。”甘宁摇了一下铃铛,“开始竞选警长。”

  “3,6,7,8,12号参与选举,从3号开始发言。”

  孙策眨眨眼:“我是第一个吗?没什么好说的诶,我不是预言家,我看看啊,哇,公瑾在我下一个,公瑾是不是要跳预言家了,你跳的话不要给我查杀哦,”孙策朝周瑜wink了一下,“友情建议,过。”

  “6号发言。”

  周瑜吐了一口气,面朝众人道:“我是预言家,昨晚验了3号孙策,他是我的金水。

  “虽然3号的发言完全拉低了我的预言家面,但我真的是预言家,没办法,他就是我的金水,”周瑜语气有点无奈,“不知道后面有没有人对跳,我先留一下警徽流吧,警上四个人中有我的金水,第一警徽流留警下的,嗯,留10号伯言吧,警上还有7,8,12,随手打个8吧,8跟我跳就留12,希望警下好人把票给我,我要拿到警徽,谢谢~过。”

  “7号玩家发言。”

  司马懿清了清嗓子:“首先,我不是预言家,先置位3号孙策第一个发言没有起跳动作,且发言相对比较阳光,在我这里身份暂时还可以,接着6号周瑜跳了预言家,直接甩了发言不错的3一个金水,这个金水可以说力度为零,而且6号发言太随意了,感觉对警徽没有真预言家的那种渴望,后置位还有8和12没有发言,我倾向于这两人里有一个真预言家,6号周瑜大概率是个悍跳,希望警下的人看清形势,过。”

  “8号玩家发言。”

  “我是预言家。昨晚验了6号周瑜,周瑜是我的查杀。太难受了,”荀彧笑了一下,“一开始验到查杀我很开心的,结果6出来跳了,浪费我一验。说说为什么验6吧,摸牌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表情不太好,可能带卦象,非狼即神的牌,且我觉得6号玩家是个高玩,验出来是好人还能带队,所以验了他,但很遗憾,是个查杀。警徽流的话,第一张打6号的金水3号吧,第二张打警下的10号,因为10是除了6之外我觉得有点带卦象的牌,所以想要验一下,其他看投票,警徽流不到我发言不改,过。”

  “12号玩家发言。”

  郭嘉一边偷偷摸走隔壁曹丕的葡萄干,一边吐槽道:“哇,你们这金水和查杀发的也太厉害了?两个预言家我一个都不信,为什么呢?因为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。”

  众人纷纷发出“切——”的声音,郭嘉默默翻了个白眼,坐起身来:“好吧,我不是,但是我来告诉你们谁是!周瑜一定不是。为什么,一,他没说他为什么验孙策,因为爱情?狼人杀不相信爱情。这么多人,你偏巧验了警上在你前置位发言的孙策,太巧了吧,再说以你们的关系,你需要去浪费一次验人的机会吗?难道不是靠发言就可以判断了?相反文若的验人就很正常,是我拿预言家的话也会先验不太熟的高配玩家,而不是可以靠发言来判断的熟人,以周瑜的配置不太可能验到孙策,他这么说,只能证明他是个悍跳。

  “第二,周瑜的警徽流,警下那么多人,你为什么只留陆伯言?他是你的狼队友吗,我猜不是,你留的必然是一票拉票的警徽流,为什么先留警下再留警上,因为在你狼人的视角里,警下7人里有两个大概率冲票的狼队友,再拉一票就很可能拿到警徽了,所以你留了陆逊的警徽流,那么陆逊和你不认识,基本可以确定是个好人。那么有人要问了,警上另一张狼人牌是谁呢?

  “我们来回忆一下7号司马懿的发言,他说了什么?在前置位只有一个人跳预言家的情况下,他表面上狠踩了那个疑似预言家,但踩的点完全不对,语气随意这种也太主观强行了吧?我不信一个闭眼玩家会靠这种理由去踩一张跳了预言家的牌,他还判断后置位必然会有一个再起跳的,这种视角,是一个村民的视角吗?他只能是夜里开眼的牌。且他的发言表面是在踩6号,实际上却无限拉低了后面预言家的面,给人一种递话的错觉,打阴阳倒钩吧? 7号的发言里抬了一手3,7号告诉我3号孙策是好人,那3号大概率是个好人了,我觉得文若你可以改一下警徽流,第一验7,第二从警下不给你上票的里选一个。

  “嗯,差不多就这样了,这是我一个好人在末置位能做的全部分析,6号周瑜悍跳,7号司马懿大概率是个阴阳倒钩,8号文若是真预言家,希望大家投票给8,今天出真预言家的查杀6号牌,过~”

  “发言完毕,请投票。”

  “ 2号赵云,4号贾诩,9号诸葛亮投给8号荀彧,

  “1号曹丕,5号孙权投给6号周瑜,

  “10号陆逊,11号姜维弃票。”

  “8号荀彧当选警长。”

  “下面公布死亡信息,昨夜2号赵云,6号周瑜死亡。”

  ???!!!

  众人面面相觑,对脸懵逼。

  甘宁笑嘻嘻道:“请发表遗言,从2号开始。”

  赵云茫然道:“为什么我死了?我不值得被首刀吧,女巫没救人反而开毒了?我觉得我也不值得吃毒啊,普通村民。听6发言吧,感觉6一定有很多想说的,过。”

————
来一起猜身份吧~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紫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